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详情

公用实验室举办迷宫悬尾系列动物行为实验技术培训

为适应科研发展需要,心理所公用实验室平台对进行了升级购置,特别是在分析软件方面。7月9至10日,公用实验室举办了新购置设备以及手术显微镜的使用技术培训。所内外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情绪和认知及其相关心理病理的神经机理是目前生物心理学研究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心理所新购置的系列配套设备可用于开展从心理行为检测到相关脑区和分子机理相关的研究——高架十字迷宫可用于检测动物的一般焦虑水平;悬尾设备可用于检测应激条件下的绝望行为;水迷宫可用于空间认知、认知转换和工作记忆等多种认知任务研究;手术显微镜可极大改善对模式动物的特定脑区、核团进行定位操作(损毁、注射)的**度和有效手术率,减少手术创伤和手术死亡,从而减少动物使用数目和提高研究效率。 公用实验室举办迷宫悬尾系列动物行为实验技术培训

  培训中,主讲者――软开发工程师对四台新设备的原理、硬件组成、特点、软件使用以及操作方法等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尤其是在“行为分析软件”方面,主讲者从工作原理、不同实验条件下的硬件配置及参数设置等基础知识入手,再通过现场演示和实际操作,一步一步带领学员使用实验程序并进行数据分析。 

  培训中,学员还就所关心的问题,以及在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主讲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此次培训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型号:XR-XG201

文章链接来源:http://www.psych.ac.cn/xwzx/zhxw/201407/t20140722_4166170.html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7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