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详情

研发新**或可缓解小白鼠阿尔茨海默氏症认知缺陷

科技讯】研发新**或可缓解小白鼠阿尔茨海默氏症认知缺陷8月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耶鲁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研发了一种新的**化合物,可以缓解动物样本大脑中阿尔茨海默病的亏损。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发表在8月5日的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生物学》杂志上。

        据悉,TC-2153化合物可以抑制一种叫做STtriatal-Enriched酪氨酸磷酸酶的蛋白质的负面影响,这是调节学习和记忆力的关键,这些认知功能受损的话,会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症,也叫做老年痴呆症。

        耶鲁大学儿童研究中心和耶鲁大学医学院神经生物学和精神病学的保罗·龙勃罗梭教授,是一位**的医学博士,也是文章的主要作者说:“要尽*大的可能来降低小白鼠大脑内STEP水平对阿尔茨海默病的影响力。”

        龙勃罗梭教授和同事们研究了成千上万的小分子,试图寻找能够抑制STEP活动的物质。一旦确认,细胞中的STEP抑制化合物将会检查这些化合物是如何有效的抑制这些STEP活动带来的影响的。研究人员通过对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小白鼠的实验,来检测这种*有前途的化合物效果,同时利用几个认知练习来测试动物的活动能力以及对之前看到物体的记忆能力。

        高水平的蛋白质阻止大脑突触强化,突触强化是一个过程,需要人们把短期记忆转化为长期记忆。当STEP在大脑中升高时,它从突触点来消耗受体,使认知能力和学习能力必需的蛋白质失去活力。这种破坏可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症或神经和神经退行性**,都是由于认知缺陷所导致的。

        研究小组目前正在使用TC化合物测试其他动物的认知缺陷,包括老鼠和非人类的灵长类动物。“这些研究​​将确定化合物是否能够改善这些动物样本的认知缺陷”,龙勃罗梭说,“成功的结果将使我们对这种**的认识更进一步,同时也能够进一步的提高人类的认知。”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7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