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 技术详情

动物行为疼痛类实验概述(1)智能热板仪、鼠尾光照测痛仪等

前 言

动物行为疼痛类实验概述(1),国际疼痛研究协会(IASP)将疼痛定义为“一种与实际或潜在的组织损伤相关的不愉快的感觉和情感体验,或者用这种损伤来描述。”随着时间的推移,文献中出现了许多不同的定义疼痛的方法。然而,为了评估和**疼痛,疼痛*重要的方面是它的分类。

一般来说,疼痛可以分为:
  • 伤害性疼痛:这种类型的疼痛是正常的,是对伤害性伤害或组织损伤的早期预警反应。这种疼痛起着保护作用,可以防止身体受伤,当疼痛发生时,会导致其他神经反应失效。

  • 炎症性疼痛:与痛觉性疼痛相似,炎症性疼痛也具有适应性和保护性。疼痛是由于痛觉通路的激活和敏感,以协助受伤组织或感染的**过程。

  • 病理性疼痛:与上述两种疼痛不同,病理性疼痛在本质上是不适应的。疼痛是由于躯体感觉神经系统的原发病变或**引起的神经系统功能异常引起的。

此外,根据疼痛的持续时间,疼痛可分为急性和慢性疼痛。急性疼痛往往是一种防御性反应,通常持续不到3至6个月;然而,慢性疼痛的特点是持续时间较长(超过3至6个月),可能被认为是一种**状态。对疼痛的不当**有时会导致幸存的疼痛,在一些人身上,急性疼痛发作会叠加在潜在的慢性疼痛上。其他的疼痛分类是基于疼痛的位置。

疼痛所唤起的多维体验使得使用人类的实验具有挑战性,除了伦理上的限制之外,由于体验的主观本质。这使得动物疼痛模型成为研究的关键部分。动物身上不同类型的疼痛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引起,如热、机械、化学或**模型。动物模型的疼痛评估通常基于反射性或非反射性测量。然而,基于逃避行为的测试,如条件性场所逃避、场所逃避范式和热逃避测试,也可以为疼痛相关行为提供有用的见解。

疼痛评估

1. 热痛检测

热痛试验通常用于评估对有毒热或无害低温的疼痛反应。动物行为疼痛类实验概述(1)智能热板仪、鼠尾光照测痛仪等,这些疼痛测试通常包括直接将热刺激应用于足底表面。反射性行为,如舔爪子,跳跃,和撤退的爪子或尾巴是用来评估动物的痛阈。然而,观察到的行为并不一定是对疼痛刺激过敏的结果。
  • 甩尾实验

动物行为疼痛类实验概述(1),*早提到甩尾实验的是D 'Amour和Smith在1941年做的大鼠痛觉丧失实验。这项实验包括在啮齿动物的尾巴上施加热刺激。刺激的应用可以通过将尾巴浸入水中(保持在预定的温度)或对尾巴的一部分使用辐射热刺激来实现。这种测试要求受试者习惯于处理,因此,测试的结果可能会受到受试者适应约束的能力的影响。
  • 热板

1944年Woolfe和Macdonald在研究盐酸哌嗪镇痛作用的论文中描述了热板。该设备包括一个热板,可以保持在恒定的温度或根据实验需要变化的温度。设备中的动物被限制在热板竞技场,使用一个透明的丙烯酸圆筒。


  • 冷/热板

热/冷板将热板和冷板组合成一个单元。这种结合允许评估有害高温或无害低温应用所导致的伤害行为。
  • 哈格里夫斯足底测试

Hargreaves和他的同事在1988年**在热刺激引起的皮肤痛觉过敏评估中描述了Hargreaves足底测试(Hargreaves et al., 1988)。动物行为疼痛类实验概述(1)智能热板仪、鼠尾光照测痛仪等,该装置由带有可控制的发射器/探测器容器的玻璃罩组成,以控制热强度。不像其他的热痛试验,将热刺激作用于整个足底表面,哈格里夫斯装置在足底表面的特定点使用定向热刺激。
  • 热梯度

热梯度设备由放置在每个独立板附近的金属板组成,允许创建不同的温度区域。该装置设计背后的原理是,受试者会根据他们的热敏感度表现出对温度区的偏好,而热敏感度受他们的伤害性感受状态的影响。热梯度,类似于热/冷板,允许评估疼痛行为和反应的冷和热温度刺激。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7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