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 技术详情

动物行为实验科普:Y迷宫实验的交替行为分析原理

交替行为常常被听说用于Y迷宫实验,用于检测动物的空间探索能力,但是交替行为也可以用于其他实验,比如条件性位置偏爱实验,morris水迷宫实验等。交替行为大致分为三种:单向交替行为、双向交替行为、以及随机交替行为

单向交替行为:动物进行的步骤顺序必须是从step1-stepN,比如cpp实验中考察动物从给药箱到中间箱再到非给药箱的次数,就需要用到单向交替行为。


双向交替行为:动物进行的步骤顺序可以是从step1-stepN,也可以是从stepN-step1,比如检测Morris水迷宫中动物靠壁围着水池中央的转圈行为。


随机交替行为:随机交替行为是行为学实验中用的比较广泛的一种方式,step1-stepN,可以随机排列,但是不能出现重复,常备用于Y迷宫交替行为、八臂迷宫交替行为的检测。


欢迎推荐关注公众号:bioviewer,专注于动物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实验知识的视频分享与交流。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7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