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 技术详情

ANY-maze中文说明书目录

ANY-maze中文说明书目录
一.软件介绍

What is ANY-maze

     ANY-maze动物行为分析系统是一套采用先进的图像识别云技术,自动识别分析动物行为的实验应用软件。它可以进行几乎所有动物行为学实验,包括morris水迷宫高架十字迷宫,T迷宫,黑白箱,旷场实验,Barnes(巴恩斯)迷宫等,同时,它还可以通过实验人员的自行设计来完成各种形式的“新型”动物行为实验。

Getting help with ANY-maze

   ANY-maze动物行为分析软件包含一个详细的帮助文档,当用户遇到任何问题时可以点击帮助按钮寻求帮助。如果用户所遇到的问题在帮助文档里没有找到,还可以通过点击帮助文档里的目录**查找。

(一)帮助文档使用方法

1)        从“help”菜单中选择“ANY-maze help and support center”,,如图1.1

 1.1

2)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search the ANY-maze help topics”选项,如图1.2

          1.2

3)        在搜索栏中输入问题描述(暂不支持中文搜索),然后点击“search”,搜索栏下方就会出现一些问题相关的解答,如图1.3。

         

1.3 搜索帮助文档界面

二.软件安装

      在使用ANY-maze软件进行实验之前,我们还需要完成一下几个工作:

1)        在指定计算机上安装ANY-maze软件

2)        安装视频采集卡及相关驱动

3)        测试视频录像系统是否正常

4)        读取指定计算机的机器码,用于激活ANY-maze软件

5)        调节实验仪器装置,增强ANY-maze软件识别效果

         以上操作过程都很简单,但是也很重要,在每一次开启实验之前都要进行每个操作的检查,确保实验的顺利与完整性。

1)安装软件

1)        插入软件光盘,或者去上海欣软网站(中文简体)www.softmaze.com和(官方英文)www.anymaze.com网站下载软件安装包

2)        按照软件安装指引,安装软件,整个过程大概会持续几分钟

2)**运行ANY-maze

安装好ANY-maze软件后,在桌面上会出现一个“ANY-maze”的桌面快捷方式,点击该桌面快捷方式,就可以启动ANY-maze软件。

1)        软件启动后,进入登录界面,如图2.1

 

2.1

2)        点击“I’m a new user”,注册一个属于自己的用户名及密码

3)        阅读“ANY-maze 介绍”,了解一下ANY-maze,也可以按“Esc”退出阅读

4)        如果电脑连接了网络,ANY-maze将自动检测是否有升级。通常情况下国内用户不需要选择升级,升级需要额外付费

3)安装摄像系统

ANY-maze软件支持市面上大部分视频监控设备及其驱动,上海欣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荐的监控采集卡为:天敏sdk2000、天敏sdk3000、天敏usb采集棒,推荐的摄像机为我公司与某摄像机厂家合作的欣软Xmaze摄像机,推荐的监控设备均经过严格测试,同时也在很多客户那里有广泛应用。

如需进一步了解我司推荐的采集卡及摄像机安装手册,请发邮件至邮箱ethan@softmaze.com索取。

注册上海欣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会员,审核通过即可免费获赠ANY-maze软件说明书中文系列资料。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7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