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详情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安装培训完毕(条件恐惧实验系统、巴恩斯迷宫等)

2016年3月,上海欣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两名工程技术人员抵达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进行动物行为学实验仪器的安装和培训。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位于合肥的科学岛上,四面环水,风景秀丽,远离城市的喧嚣,可谓是科研人员进行科学研究的佳地。合肥物质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立足于转化医学的研究,突破医学物理上的技术瓶颈,为中国转化医学的技术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海欣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两名工程技术人员来到医学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负责动物行为学实验仪器的安装(包括大小鼠高架十字迷宫、大小鼠巴恩斯迷宫以及fcs条件性恐惧实验系统),在场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很热情地帮忙拆除包装并询问仪器的安装技巧,给人的感觉非常地热情。

上午安装好仪器之后,由上海欣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工程师负责动物行为学仪器的使用培训,培训主要分为两大块,**是SuperFcs条件性恐惧实验系统(软件部分和硬件控制)的使用方法,**块是SuperMaze动物行为学视频跟踪系统的使用方法,SuperMaze是国内**一款可以支持几乎所有的行为学实验,同时支持三点识别功能,准确跟踪动物的头部、重心、尾部,软件的另一特点在于提供了四种轨迹识别算法:灰度法、静态背景法、动态背景法以及高斯建模法。

培训整整持续了三个小时,在场的专家、学生、教授对这两款软件的准确跟踪性、方便性给予了高度赞赏。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7432号